TaureauChaud0

中医被现代医学淘汰是大势所趋

这一天几时到来,还需付出多少血汗和生命?

张鹤慈:

2012年甘肃省卫生厅官网发表“甘肃省医务人员练真气 40余人打通任督二脉”,9天打通任督二脉,不如金庸的一支笔几秒钟就可以打通了。厅长刘维忠下死命令:“每个医院都要考核西医科室中药用量,上不去的扣奖金”。中医中药是依赖官员的权势而不是病人的需要推广的。

【2007年任科技部副部长尚勇在罗马召开的“中欧中医中药大会开幕式”上致辞说,“中医不但能够通过脉搏诊断妇女是否怀孕,而且能判断男女”】科学是经得起检验的。必须用事实证明其真实性。找一个能够通过脉搏诊断判断男女的中医我就服气,找不到就别用副部长的政治权力压人。

【杭州某八卦掌大师上门挑战搏击俱乐部,传统武术依然没有撑过10秒】其实支持中医也可以让中医和现代医学打擂台的。如以前@烧伤超人阿宝:10万元挑战号脉能否验孕中医迎战。看到不少人写文章批判他,最好的反驳是在擂台应战,可惜中医都不敢。只能用政治人物的讲话来压科学争论

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方面负责人称“脉诊验孕”的约战毫无意义。个别人员发起“脉诊验孕”只能表明对中医药学的了解不够,个别中医人员的应战也只能表明对中医药学的内涵把握不够】是骡子是马拉出去溜溜。就这点出息?【对中医药学的了解不够】?出来让大众了解你们是否有“脉诊验孕”能力。

【被叫停了】其实就是中医认输了。说挑战不伦理都是借口,可以不提钱,不打赌;为什么不能和不敢公开演示中医把脉判断是否怀孕,?而在如此明目张胆的挑战面前不敢出来走两步,就是中医已经认栽。

如果黄世一不是骗子。他不应该是自导自演:而是找@烧伤超人阿宝。双方找到都认可的【媒体记者、法务工作者全程监督】。

黄世一在把脉后问:比如末次月经期、是否婚配。就已违反了依靠把脉判断是否怀孕的规矩。如告诉末次月经期是几天前当然是没怀孕。中医所谓把脉判断是否怀孕,和相面的一样不是医术是诈术,妇女找中医问是否怀孕多是月经不来已怀疑怀孕,怀孕答案的比例就不是二分之一。

旅游归来基本是中医一个话题,本来觉得该说的已说了,看到因【传统中药冰片的镇痛作用获科学验证】的评论:【中医黑@张鹤慈的微博 们岂不要气的全身抽搐】搞研究的与中医无关,杨建北京大学、中国科学院上海脑研究所、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、斯坦福大学、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等高等学府


中医几乎把世界上所有炒作的物质都入了药。所有从自然存在的动植物矿物提炼出来的药都要归之于中医了。阿司匹林(乙酰水杨酸),来源于柳树皮。吗啡以及同类的可待因、蒂巴因均来源于罂粟,这些药也算是中医的成果?/

【很多国际资本都盯上了中医药这块肥肉】?在美国应用最广泛的若干膳食补充剂中,鱼油位列第三。至少10%的美国人定期服用。2005年至2012年顶尖医学期刊上至少登载了二十多篇有关鱼油研究。除了两项外其他所有研究都发现鱼油未显示任何效果。在在此期间全球的鱼油销售量都翻了一倍以上。


【针灸在美国发展的很快】?多是听挺中医的一面之词。加州的白卡不包括针灸治疗的。选择贵的私人保险可以有,但限制多,自费部分大,羊毛出在羊身上。中药在美国属于食物补充品,所以没有一家保险会替你付中药。有的针灸师是通过与西医合作,借西医的物理治疗报效


汶川地震后国内外一股阳谋论:所谓已预报出了即将发生的大地震,而为了不在奥运前引起慌恐,有意的隐瞒了这个将会夺去几万人生命的地震预报。形形色色谣言泛滥成灾。这要怪过去吹嘘能成功预报地震。以史为鉴:科学不是谁的权力大就说了算的。

以史为鉴:科学不是谁的权力大就说了算的。人不可能什么都懂,权高位重的人必须克制自己,别在自己并不熟悉了解的领域轻易表态。千穿万穿马屁不穿,抬轿子的人多,说真话惹人讨厌。长此以往一言堂后的万马齐喑,小人会挤走敢于说为民为国提出批评的人。





自称学了当年哲学,教了多年哲学的人,两次写了大块文章要和我辩论【西医拿小白鼠、青蛙、小白兔做实验,能完全迁移至人身上吗?科学不是冷冰冰的,是暖融融的,是对人性的崇仰,是对生命的敬畏。这就是中医与西医的区别】现代医学什么时候把新药在用小白鼠、青蛙、小白兔做实验后,就直接上市给病人使用了?对如此歪曲事实的狡辩讨论还有什么意义?

【你坚持认为的西方科学也不怎么科学呀?中国的杆秤也不是那么落后嘛。短斤少两的情况,杆秤就那几种方式,但电子秤却是防不胜防】用电子秤造假是人的问题不是电子秤的问题。杆秤和电子秤的精密度巨大差异是科学问题,使用者用电子秤造假是人的问题不是电子秤的问题。如此缺乏常识的讨论还有什么意义?

【科学无国界,那还要专利干什么?】专利排他性分国家?希特勒搞雅利安物理学也无法否定犹太人爱因斯坦。斯大林搞苏联生物学也没法用李森科取代孟德尔。我在四天前就告诉他,如果再问如此低水平的问题,我就不再回复你了。

【西医也一样,传入中国,它就是中国西医】?物理,化学等从西方传入中国,不能叫做中国物理,中国化学,现代医学同样。科学无国籍无国界,近百年西方在科学走在前面,同样是吸收其他民族,国家的杰出的成果,包括现在有些人特别厌恶的阿拉伯文明。

【西医背后的哲学理论基础】,这是不懂什么是哲学了。哲学是在科学发展前的总学问,等其中的一些发展成为科学,如天文学,物理学等就从哲学中独立出来。古代哲学天文地理无所不谈,现在的哲学连最后的心理学等独立出来了。科学让玄学可以夸夸其谈的领域越来越小;医学和其他科学一样不需要哲学基础。

哲学企图给宇宙一个总答案,德国人特别喜爱建立高大全的哲学体系。科学的发展替代了哲学家的冥思苦想,解释了越来越多的宇宙奥秘。哲学能谈的越来越少,可能剩下的就是逻辑性,或无意义的美学等空谈。
【中医精确到钱,用于称中草药剂量,就已经能够治病了】你去问问你们用来为中医辩护的屠呦呦,她用精确到钱的中国传统秤能够搞科研吗?又想把中药研究归之于中医,又想为传统的中国度量衡辩护。无有现代医学的研究方法和工具就没有中药学。

奉劝这个自称学了当年哲学,教了多年哲学的人,读书,一是要读进去,就是读懂,而不是摘抄,引用别人的复读机,二是要从书里走出来。有自己的看法,对作者平视而不被作者俘虏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4)